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被騙的多了,似乎心就冷了,冷的足以傷人。

被騙的多了,似乎心就冷了,冷的足以傷人。
-
晚上十一點多,回到海山站,想說把手上積累的零錢儲入悠遊卡中,讓銅板回歸金流,就在我將銅板一個個投進機器時,一位女生一臉快哭的神情與哭腔,跟在我一旁購票的阿姨說:
"不好意思,我忘記帶錢包,沒法回家,能否給我二十塊回家?"
-
而那位阿姨以俐落的身手取到票後,轉身就拋下
"沒有!"
像個俠女一樣...冷漠的。

-
那女生愣了一下神情似乎也更不知所措,夜深了,在場剩下的就只有在掏零錢的我。
她就走向我,不斷的說"不好意思,我忘記帶錢包,沒法回家,能否給我二十塊回家?",我跟她說,沒關係,我可以給你,人難免有時會糊塗,下次記得就好,而她似乎整個人困在那個情緒裡,只是不斷的重複那句話。
-
我想,如果一個人需要低聲下氣的像別人請求,只為了二十塊時,那是真的需要幫忙的,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我給了他二十元,她說聲謝謝後,也投進一旁的購票機,買了票,背影有些蕭瑟的走進了捷運月台,或許她還在內心責怪糊塗的自己吧!
-
我覺得,這世界騙人確實很多
可有個時候,付出真的是因為,做這件事情,對得起自己。
希望那個女生,下次有別人需要幫助時,她會想起,這個片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