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朋友

我對朋友的定義是:在你生命周遭的所有與之交談的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的朋友是怎麼樣的人,你大概八九不離十,我很認同這句話,儘管你的生活由你自身掌控,卻難免的會受到影響,畢竟在人類社會中的我們,是具有高度適應性,也就是說,為了適應某一個生活圈會去改變。

對於良性競爭,就是你是跟"朋友"競爭而非是"敵人",其中的差別是在於跟朋友競爭會去效法 請教以及互相鼓勵,但是把對方當成敵人時往往拉不下臉去請教或模仿,因此造就惡性循環 最近領悟到了幾件事一.如果你想要完成怎麼的目標,最好讓它很明確並且找對夥伴,要十分確定是為了相同的目標奮鬥二.人生中有很多小小里程碑,別輕易的讓沒有決心的人插手你的小夢想 否則你的夢想將會破損 扭曲 最近有點荒廢生命,因為某些外在因素,把原本訂好的計畫擺在後頭,成天做著不用大腦卻浪費時間的事,剛剛突然想起那些持續在認真的朋友,不論是社團 國中 高中 大學(FB對我而言真正的功用就是看看這些朋友 最近認真的生活),突然間內心很愧疚也很枉然,思索著究竟自己這幾天在幹嘛!? 一片空白 似乎 有個聲音說 醒醒吧 這不是你心中期望的我感覺大人說的比較 應該就是在人生低潮 困惑 迷茫的時候 再拿來用的 就像是與黑暗相比的光 引領著迷途的旅人前進朋友呀,是你想要與之交談的人們他們,組成了你周遭的生活圈


而人 不論生或死 都會散發著一層層的波紋就像水面上的漣漪一樣 穿透 圍繞著彼此影響著你 影響著我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