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人性本善,心安理得勝過懷疑

多年前與朋友在高雄的青年夜市,剛停完車便有個婆婆走過來說:肖年ㄟ,可以給我二十塊好讓我搭交通工具回家嗎?在台的多年訓練一看就明白,這是騙人的...

但一旁的朋友卻還是從口袋裡摸出了二十元給那位婆婆,當下的我很不諒解的問我朋友:那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騙子呀!為何要給她?我的朋友沒有說甚麼只有搖搖頭,便繼續逛夜市,而我也沒有再提起,後來想一想,的確,為何不相信那百分之十的機率,而且即便是騙子又如何,只要自己付出的心安理得,將愛傳出去,那便是一項美事。

社會謊言的確漫步在大街小巷裡,可我們只需相信自己所相信的,那便為真、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