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水漾



100/10/21(五)  
緊湊地旅程。好的開始。
剛忙完學校的事情,撥幾通電話,詢問隊友是否要買”額外的慶功品-冰火”之後,便風風火火地騎著我帥氣的小黃,從學校前往楠梓火車站,途中,停紅綠燈時,有位大哥,看著我背著大背包騎著單車,便以為我在環島,與我交談,聊著很多環島的事情(幸好,因為近期會去環島有做一些功課,所以還聊得起來),綠燈-揮手再見時,縱使短短的四十幾秒,似乎從大哥眼裡又再一次看見那年輕的靈魂,曾經的誓言,感覺似乎這樣的行為,勾起了他心裡隱藏許久的熱血與夢想也不一定。
抵達車站時,老實說,有一點點擔心(好啦,是很擔心…),因為要將單車寄放在郵局前面,一直到禮拜日,不過心念一想,防君子不防小人,倘若真的發生,那也不過就是憑著一台單車,了解當地文化,一個教訓一段經歷罷了,於是就很安心地放在郵局前方(當然有鎖就是),再也不去思索,會遺失的問題。

前往車站時,小玉已經買好票,在等候著我跟美樺,在那裏沒想到竟然遇到,很令人心煩的人,我想這也是一種體驗吧,也或許因為這樣,為了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笑點,某種層面來說,也是不錯。
抵達永康站,一出車站,看到外面的牆上有著公共藝術,在燈光下顯得很搶鏡頭,不過走沒兩步就發現阿哲大哥已經在等我們,一陣短暫的問候後,阿哲大哥很親切地,幫我們將大背放到車上,並請我們上車,準備出發嚕,雖然有點想要去跟公共藝術拍幾張照片,不過礙於時間關係(有跟其他人約集合時間),心想,等回來的時候再拍吧!
一路上,阿哲大哥講著許多故事,甚至有提到他的工作,是在製作西藥裡的有效成份,也是這一次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西藥,一大顆實際上有效成分只佔很小的部分而已,其餘都只是稀釋用,澱粉之類的,在胃裡慢慢吸收消化,否則太濃反而會成為毒藥,阿哲大哥也有提到每年都會帶小朋友出去露營,到處走走,我覺得這樣挺好的,至少不是一直長期待在家,玩著電腦,永遠都只能看而已,冰冷冷的螢幕,無法體會另一端的溫度、濕度、情感,很快地,與另一隊人會合,簡單的介紹後,知道那是阿哲大哥的朋友,是一對姊妹與其老公,兩家人很好,一起出來登山,他們跟我們說叫他們,大哥 二哥 大阿姨 小阿姨就好,真的十分親切!!再等一段時間,就看到培茹學姊開車也來會合,因為待會要開山路,所以有請二哥去幫裴培學姊去開那一台車,而培茹學姊則是跟我們一起坐阿哲大哥的車,前往溪頭名竹山莊民宿(http://shitou.okgo.tw/shop/326.html),裴培學姐說,那間民宿是一個認識的學長他嬸嬸家的,之前到那附近都會去住那邊,並且也有聊他自己的一些故事,像似他是在活動企劃&公關公司上班,之前高雄燈會,聽他說有一部分的企畫書是他負責的,真的蠻厲害的。
美麗的民宿
抵達名竹山莊民宿之後,已經將近凌晨12點了,終於看到傳聞中裴培學姊口中的學長-蛋頭學長,說真的,有時候,我覺得真的是緣分,近期對於去澳洲打工有股熱誠,想要去完成,結果在這裡認識到好幾位剛從澳洲打工回來的學長姊,重點是都超親切的,講著許多當時在澳洲發生的故事,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要趕緊去看一下房間,然後東西收一收要睡覺,凌晨五點要起床,挖賽,不看則以一看……驚人,超美的啦,竟然是小木屋耶,不過有種淡淡的哀傷,因為只能睡步道5個小時就要走了,令人婉惜,如果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地在來這裡晃晃,太棒了啦,空氣清新,景色怡人,只是時間不允許,很快的裝備分一分就各自回房間休息,凌晨五點就得要起床。
100/10/22(六)
   大約五點左右,被一陣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聲音,給喚醒,喔…原來是阿哲大哥的零錢從口袋掉到地板上,不過時間也剛好,小小的瞇一下,就起床刷牙,整理東西,去吃早餐-包子,一進小玉他們那間的門就看見正在用高山爐快速煮咖啡,超酷的,熱騰騰的包子,超好吃的,不過吃了一個就沒有想要在吃,想說一會是開山路,吃太多怕受不了,便嘔心瀝血的付出,將回憶留給車上,所以還是吃少一點就好,沒多久,算是有點小小的趕時間,就趕緊把公裝分配一下,大背打包好,上車,前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水樣森林的登山口!

結果進入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時發現大學生沒有學生票這件事,難道大學生不是學生嗎?為何只有高中以下才有學生票的價格呢?真是令人扼腕與困惑,不過路旁開著一堆繡球花,挺好的,碩大的白色花球,在山野中綻放,真不賴
進去之後,發現來水樣森林的人真多,還有包遊覽車的大部隊,不禁令我覺得,是否太商業化,對於水漾森林何嘗不是一種傷害,一路上與Diaana聊關於澳洲的相關資訊,例如:一些卡工作位子的事情,還有去哪邊玩呀,澳洲的風景有多美麗之類的,還有居住的地方,到了之後要先做哪些事情,總之,得到很多,真的很慶幸,有時候真的覺得,整個世界都很幫助我,當我想要做啥麼的時候,就會來幫助我,真的非常的感恩,就像這一次,當我想起澳洲打工,這一次就遇到這些剛從澳洲回來的朋友們,真的很令人感動,生命總是會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剛開始因為裴培學姊:學弟,衝,快去佔營地,就想說快衝,不過東西真的太重,整個受不了,雙倍的行動糧,帳篷,食材,高山瓦斯,冰火(酒)…這些都是重量呀,搞得我到後面整個痠痛到不行,感覺肩膀整個發紅,不過還好,美化跟小玉後來有幫我分擔一下重量,不然真的有點過重,快要受不了,大聲怒喊,老實說,路上沒有啥麼景色,因為都走在林木中,好處是,不容易曬傷,壞處是,看不到風景,就這樣,走馬看花的到了水漾森林。
我只能說,真的蠻美的,一堆攝影師在湖邊等霧,等一場好霧,等它與周遭合而為一時便喀嚓一聲化成一份回憶,不過這陣容實在是太龐大,搞得好像在出外景一漾,一堆鏡頭,蠻酷的,重點是,要趕快扎營,將地整好,把帳棚都搭好,拖鞋換好,就可以去到處拍照嚕!!!真的很漂亮,湖中有著那些死去的柳杉倒影,似乎是將生命的最後映在一波波漣漪上。
不久後走豐山線的閔旭已經到了,趕快帶他們去喝些熱湯,不過聽說眠月線有些狀況,一直到傍晚都五點多都還沒抵達,於是就開無線電,問一下實際狀況,連絡上之後,發現好像是因為眠月線的路況不佳,再加上出發時間過晚走到夜路,導致產生很多問題,像似有學長的鞋底掉了,便派出救援隊前去救援,不過好像因為路線搞錯,導致一直沒有碰到面,無功而返,一直到晚上六點才看見先鋒魚寶寶以及另一位學長抵達,不過稍作休息之後便帶上幾個體力腳程都可以地返回救援,他們出發後,又繼續煮火鍋,說真的南台的食材真的不是我說,真的超級多,吃到有點受不了的多,換句話說,跟他們出隊,一定可以吃得飽,隨著夜晚的來臨,螢火蟲也漸漸地從樹林裡顯現,如天上的繁星一般,優雅地在黑夜中飄現,可笑的是遠處傳來一陣聲響:有螢火蟲,便拿著頭燈一直照,難道那些人都不知道螢火蟲怕光這件事情嗎?來到別人的家園就是要安安靜靜的,連頭燈能不開則不開,更為誇張的是,竟然還有人升起營火,這對水漾森林是多大的破壞呀!一直到晚上八點多,將近九點眠月線的人終於抵達水漾森林,令大夥都安心許多。  
夜晚的天空,不知何時,原以為的群雲,早已消散,似乎也在為這次會師成功高興吧,不遠處有的人懂得天文,便拿著觀星筆,為天上的星辰們畫下一筆筆註解,增貼了許多神話色彩,而志廷的智慧型手機裡有個觀星軟體,可以自動把天上的星辰顯示出來,還蠻好用的,也多虧它,原本一知半解的我,也有機會,看見那些星辰相連的古老意義,時間悄然走過,幾個人坐在一塊樹幹上,有些許微冷,看著星空,啥麼也不想,等待著流星,時間一直走,終於在兩顆樹之間看一道一閃而逝的痕跡,是流星!雖然來不及許願,但是能看見已經很滿足,更何況還有這天上美麗的星辰呢?後來大伙漸漸入睡,與米緒聊了很多,一直聊到12點多,真的也差不多,因為隔天又得要五點多起床,不好好睡一會的話,恐怕隔天會很沒有精力吧。
100/10/23(日)
清晨。水漾,山中的氣息似乎已經入了秋,那晨間的露,緊緊地靠在並未完整撐開的外帳上,向裏頭瞧,瞧我們這群過客,睡袋裡的餘溫隨著,不情願的我們地離去,逐漸失去,門簾一拉,外頭一探,阿~~! 早安。水漾
清晨六點的水漾,與傍晚時分的又不同,少了些神秘,多了些朝氣,在湖面印著無雲的藍,而早起的鳥兒-鉛色水鶇,在枝椏上尋尋覓覓,為的是飽餐一頓,又或者是尋找著誰呢?離開帳篷的我們,感覺還蠻多人沒起來,就往那湖邊走去,去探一探這湖,或許是因為濕氣頗重,一路上泥淖不斷,未走到深處,便覺時間過了頭,是該回去了,回去營地的路上,見那林中意境,不由自主地拍上了幾張,又蹉跎掉不少時光,果然,回到營地時早已被呼喚了幾次,真是令人對不住阿,帶著些許歉意的我們,享受著溫暖地火鍋料及順口的鹹粥,早晨呀,悠遊自在。
陽光漸漸地灑向帳篷所在的地方,或多或少讓那外帳上的水氣,少了許多,吃飽的我們,開始收起帳蓬,把公裝分一分,都辦妥後,要拍昨日尚未完成的會師照片,不僅是我們,在當地其餘的登山隊也是一樣,好像似著名的外景場地,閃下一道道無聲的雷,把此時此刻的一切美好,攝入一張張回憶裡,等待,回味。
拍完照,要上路了,大背上肩!出發嚕,剛回去會先走一段上坡,對於已經減輕重量的我,當然輕鬆無比,只是前日所殘留的印痕與酸痛,還是不斷的提醒著我,走慢點!回去的時候,走的很快,大約花了4-5小時就回到了登山口,可惜的是回程的路上,忘記走鹿屈山回來,聽聞其他有由那回來的夥伴們說,美不勝收呀,看來對於登山,還是有很多要學的,學著享受,即便身上背負的沉,還是要睜大眼讓美景流入,並讓林道的芬多精滋潤每一個毛孔,就好比生命,有多少次壓的喘不過氣,但我們依舊抬著頭,向著陽光,露出笑臉,享受著,這一切。
回程,還好有大哥、大阿姨、二哥、小阿姨開著貼著史努比的廂型車,載我們回台南-保安站,不然我們就得要搭公車,然後再搭火車回高雄了,沿途,還有請我們吃超好吃的晚餐,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也是在吃晚餐時,閒聊才知道原來小阿姨的兒子,體質跟我很像,都有著類似的問題,連想要變胖一點的心態都差不多,或許生命是要跟我說,我的母親如同小阿姨一樣只希望我身體健康就好,台灣呀,有著滿滿的人情味,回家的路上,很感激,認識好多人,也慶幸,能夠遇見你們,我們。緣分,希望有一天,能夠在相聚。
世界很大,我們如同螻蟻,世界很小,緣分將彼此相繫,一切的一切就以緣分概括吧,誰來了,誰走了,誰說,誰聽,我都感謝,認識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