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虹的遠方

有人說,彩虹的盡頭將會是寶藏的所在,於是我,沿著光前往。

那天,幸運的在虹消逝前,便到了盡頭,然而盡頭卻只是個村落,一個我所不熟悉的村落,但也就如台北的各個角落一般,散發著特有的光輝,在微雨,夢裡及時刻,

我好奇的探訪這的男男女女,貓貓狗狗,與穿差其中的雀鳥,對於寶藏,他們一無所知,只是拉著我在夏夜的蟬聲中,飲酒、閒聊、歌唱。

有天,從微小的清晨醒來,空蕩的廣場上似乎還殘留
從誰身上舞落的青春,青澀的在陽光的舖陳下泫亮成一個個閃爍的星點,不知為何,這樣的波光令我想起昨晚他說,他說,你曾愛過誰嗎?我回,沒有,他又問那你要去哪?我回,我不知道,於是他似乎下了個結論說,那你為何不留下,在這找個人愛一場?我並未給出答案,只是微笑不語

或許我還在期想這大千世界裡,還有更多的可能,更多的選擇,又或只是內心依舊懦弱的以為自己還不夠格,去追求一種,愛與被愛的權衡。

我抬頭仰望今天,淡藍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