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夢,想 running now

   一直以來總認為自己沒有甚麼資格談論夢想,即便腦中有那麼多的想法,卻沒啥麼勇氣去實行,但套一句我所看過的話,若是未來成就了自己的夢想,那麼如今所記錄的便是過程,若沒有那也不過是成功的脈絡。

  我是想的,想離開台灣,想去世界各地走訪,想認識、了解好多不同樣的人,可...帶著恐懼淋上我的,是那在童年便跟隨著的病因,使我止步,放棄了想在大四畫下句點的登山縱走,及國外出走的衝動,得在台灣好好地觀察一年,不然何時發作,國外的醫療費用絕對會讓人嘆為觀止。

  我不敢持續地吃藥,因為害怕身體會因此習慣藥性,未來不可能時刻間都帶著大量藥物,倘若習慣了,那也被侷限住,對於那樣的日子,不如用心靈努力地去平衡身軀,盡量避免任何會引起的因素,當然這也是因為我的疾病在這一項領域內,算是輕微的,不然也不太敢全然的不依靠藥物。



   對於寫作,目前也就像似在寫日記般的寫,沒有所謂的構想,純粹發表個人意念,這樣好嗎?不知道,但我只確信做這件事,會使我離寫作這一個軌道,越來越貼近,或許哪一天就有能力把我腦海中的世界,透過文字描述出來,就像最近睡夢前總是看到死後的世界(是想像的),可我卻遲遲不敢動筆,因為在開頭之後,接下去的劇情就像迷霧般,看不清也不明,但我還是寫些東西,有個人跟我說,程式是他描述世界的方式,而寫作大概就是我描述世界的方式吧。

   未來,總是看不清的。聽了很多人談未來,可聽越多彷彿越害怕,反而到後來停佇不前,別人的忠告也只是忠告,做決定的還是自己,或許現在的確,甚麼都不擅長,可有手有腳里應當就可以展開自己的旅程,擁有自己的天空、海域,而且,讓人更加茫然的有時反而是家人,因為他們會打著為你好的標語,替你規畫你的人生,可那是荒謬的,最好的家人是與你討論該如何達成,你內心的夢,並在後方支持,而非看著短期效益就斷然決定。

   最後,引述 NHN Japan  說的話(有些修改)
在這偉大世代有我們的存在,即使非名門豪族也能鏖戰世界,是要碌碌無為地在這偉大世代度過,還是挑戰著前進呢?唯有挑戰才能看見成功的光輝。

   每天都想吧,想夢,夢想,然後堅定自己的心,去做一件很貼近它的事情,這麼有一天你會發現,夢想觸手可及!!這條路或許很乏味但得要堅持,毫不動搖地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