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職業酸民

如往常一般的早晨,如往常一般的空氣,如往常一般的我。
從黑暗重新甦醒時,難免會有些灰暗,需要再滾躺個半會,才能重新接受自己,手機前晚自作孽所訂好的計時音樂,恰巧正開始呼喊著,為了將聲音從世界中抹滅,只好起身,把指尖當作手術刀前緣,劃開手機腹部,讓世界就回歸至寧靜,而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當肉眼接觸到人工光的同時,回歸夢境的可能性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餘今天、今日、此時、此刻。

按下桌上的電腦開關,便將重心放於腹部,搖晃著肩膀,微微駝背地走至浴室梳洗,讓肌膚在水的貼浮下再次清醒,牙刷則順手的放入嘴裡後,才擠入一些牙膏入口,讓刷毛跟著泡沫一起探進每個齒縫,不過總有些細節遺漏,所以醫生總說,記得要用牙線才能真正接近完美。

電腦,有分兩種,一種是連接上網際網路的,另一種則是沒有連上網際網路,這兩者的差異,就好比世界與個人,蒼海與砂礫,而現代的首要條件就是講究公平,無論在哪裡,彼此的距離都是相同的一道電光,沒有特別遠,也沒有特別近,只是不斷連線與斷線,如果沒有網際網路,在這個時代,就是等著被時間遺忘的生命,所以就連殘翁愚婦也趕著進到世界,哪怕是邊陲之地。
賺錢的型態也大不相同,過去或許人人都像那首歌一樣,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留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曾經我每唱起這首歌,內心總感到激昂,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便有種違和感,漸漸的也就從我的歌單裡消失,或許是身處室內的工作,在人類的這個階段已經是普通人也能享有的權利,而我,從事目前這份工作已經一年半,而今天是最後一天,雖然工作內容輕鬆,薪資也夠生活,活過一年後,還有餘錢可以出國玩個一、兩個禮拜,這些的代價不過就只是待在電腦前,不時的玩各種遊戲,然後點開下緣的廣告區塊,又或者到指定的網域留言,至於內容好壞得由公司規定,唯一用詞準則就是,要用心,夠情緒,不隨意複製貼上,這樣才顯得人性,每一天公司都會提供一張項目清單,只需要這些項目做完,就算工作完成,只是漸漸的,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