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紐西蘭kaikorua

今天是來到kaikoura這個小鎮的第二天。
早上就望著窗外的海景,吃著早餐....發呆,沒錯...就是發呆,來紐西蘭最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就開始放空,更何況是這種集悠閒與美景於一身的海邊小鎮。

常言道:發呆無限好,只是近十點,十點要去看鯨魚,所以得趕快把早餐吃完去看鯨魚的地方等著。到了船公司才發現,搭乘時間被更改到十二點四十五分,好吧!看來有兩個小時的空閒,該做些甚麼呢?望著那延邊的海灣,似乎有股聲音呼喊著:兩個小時足夠來走我,快來吧!於是乎,我就沿著海灣走了一個半小時,另外半小時就坐在海灘上,聽著海浪規律地來與去,還有兩旁釣魚者的閒言閒語。

等到了十二點四十五搭上了通往碼頭的公車,也順利上了船,等我坐好,並聽著那毛利船長講著一口有著濃厚口音的英文介紹著相關資料的同時,我就這樣進入了夢鄉,是的...就這樣睡了一個小時,幸虧今天一直找不到鯨魚,不然我想如果鯨魚在我睡覺的時候錯過了,這樣也太衰了吧!另外因為今天浪很大,所以我前後左右的朋友們,人人手都拿著一個紙袋,裡面裝著他們剛剛自家產的"小點心",這讓我有點感同身受的想要參與他們,只是我不斷的眺望遠方地海平線,並且不斷的騙自己,我在陸地上...我在陸地上,不得不說我自欺欺人的功力蠻厲害的,我果真就沒甚麼事,在經過半小時的找尋,終於看到鯨魚,說實在的很小隻,而且鯨魚有絕大部分都在水下,所以感覺就是看到一片塑膠皮還有一個會往上噴水的水管而已,之後看到的海豚還比它好看太多,而且超級可愛的....只是畢竟這是賞鯨船,所以看海豚的時間頂多五分鐘就離開了。

回到陸地上後,跑去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在那裏我找到一塊很適合我的玉,雖說價格沒有很便宜,但買玉不就是講求緣分。

夜晚來臨後,失去海景的小鎮,只留下陣陣的海浪聲,而我們這些旅客,就在其中尋求旅行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