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鼻頭角與龍洞的旅行

2012/2/4


清晨的空氣在香氣四溢的早餐裡搭著我前往台北火車站購買旅程的開端-國光客運 台北-鼻頭角 ticket,就在我上車後按著號碼坐好,發現所有位子都幾乎坐滿而我旁邊的卻沒有坐人,但下一站有位婦人上車坐在我旁邊,發現他的目的地竟然與我的相同還是道地的當地人,很快就聊開了,沿途上述說這次旅行目的地種種故事與來由,以及各種當地人才知的小知識.........很快的就抵達目的地-鼻頭角站,兩個小時在早已在一個個故事中消逝,於是....我揮手 告別。

沿著鼻頭國小開始走,往下切眼前一片是,在三千萬年來忍受著風雨的早已傷痕片片的岩群,而在更遠方則是一道道破開雲層的耶穌光灑在深沉的海,這樣的景色不知為何,就是用放空的心態去欣賞他才會懂得這種無所事事的甜美。

在這裡遇到了的第二個人她說她很膽小這是他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這次會提起勇氣出來是因為循著10年前在這裡的回憶而來,想要帶著別人一起來這個很美麗的地方走走看看,只是太多東西已經跟他回憶裏頭的不太一樣,所以他才會問我這條路一直走會到哪,我跟他說盡頭所見之後,他說我還是要走走看就這樣揮著手說掰掰了。

接下來鼻頭角燈塔一直向上行,太久沒有運動,有些疲累就這樣一路上死纏著我的腳上,上了陵線谷,這山勢也太美了,不說遠方壯闊的海濤,就這山陵與層層雲霧裡的山巒就以抵銷那些勞累與痛苦了,風就這樣強勢地打在身上,可是心卻還是依舊享受著這景觀,這是只有身處此地才懂得,那種感覺是鮮艷色彩的照片都無法比擬的。

穿過隧道前往龍洞攀岩場,老實說沒有很大的期待,只是沿途的地形讓我一次次的訝異,整個就像是古墓奇兵的遺跡一般,所望之處都是各種怪狀的巨岩,

似乎挑起了冒險的慾望,由於剛開始並非走的是正規的道路,所以地形都特別詭異,像是有一段:三顆巨岩中間都有一根細的樹枝,但周圍全是水(還挺深的),我要過去的話必須要從這巨岩跳到另一顆巨岩,整個就像遊戲裡的畫面,能過去令我自己還蠻訝異的(當然回去的時候覺得當初幹嘛走那種奇怪的地形,,後來經過那一段之後就有看到在攀岩的人,上前去聊天後,原來他們是世新大學登山社的OB是一家人+上一位學長來攀岩的,後來就帶著我前往所謂第二洞,只是去第二洞的途中有一個峭壁,

在過那段的途中 腳前方不小心卡到,就把鞋子前面一段的塑膠給刮了一層下來,立刻變得謹慎許多,到了第二洞時,那洞口在午後陽光下,好似遺跡中的入口似的,

在遠方那個洞口就是攀岩的場地,有架三條路線,我只爬上去一條,中間那一條不知道是技術問題還是沒有穿岩鞋腳滑的關係爬不上去還刮傷手還有腳,不過真的很刺激!!!

回去時朋友的父母說它們住在新莊,可以順便帶我一程,超級開心的,因為這樣比較快到家以外還省了105塊錢的車費,伴隨著夕陽,回想今天的種種,一個人的旅行很值得,雖然一個人但不孤單,世界總會找些人陪伴,或許他們只是過客,但是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卻一直留在心上,只是不建議一個人到處跑尤其是女生就是,畢竟也有很多就蒸發掉的,所以還是盡量兩個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