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蘇菲的世界

mandy78216.pixnet.net



這套書,不知道是我看得太認真還是怎樣的,閱讀的過程中,頭顯得特別痛,作者在書內將哲學起源至近代的各種提問與相應產生的觀點,一一的提出並以對話的方式呈現,讓讀者跟著這些問題去思考,然後再以當代哲學家的觀點下個定論,但這樣的定論可能隨著時代的演進又被推翻掉,似乎講述了哲學的部分根源就是透過這樣不斷的問與答,再隨著歲月汰換留下真正值得存在的觀點。

在閱讀這本書,就是不斷的遇到問題、思考再推翻舊有的觀點,或許就是因此我才會頭痛,因為不斷的再更換內心的觀點,有點相似當你相信耶穌的存在時,突然間有個觀點提出說耶穌不存在,而你也思考了一番,確定耶穌並不存在,但在下一刻卻又得到了一個全新的觀點去推翻這一論點,大概這就是所謂的汰舊換新吧!!無論如何,閱讀的過程中某些時刻的確是讓人更加了解自己。

另外作者做了一個特別的嘗試,將書本的世界與現實世界做了一次連結,讓讀者開始對於自己所存在的世界感到疑惑,或許有些人會因此開始尋求答案!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
因為疑問,因而思考,所以我存在。
你存在嗎?你有在思考嗎?你有提出疑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