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燦爛千陽

www.eslite.com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書名:燦爛千陽
書名則是取自歌詠喀布爾的詩:「數不盡照耀她屋頂的皎潔明月,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

這本書我是依循追風箏的孩子的同一作者去看的,老實說沒有像我期許中的那麼好,亦或是追風箏的孩子給我的震撼實在太大,那一句:為你千千萬萬遍,是如此地深深地印在我的內心,或許的確那一陣子顯得陰鬱,但卻也堅固了自我的原則理念。

這本書沒有追風箏的孩子那麼的鬱悶,甚至到影響生活的地步,但也是令人省思這世界-阿富汗.戰亂的國度,到底那些女子背負了甚麼,在重重的習俗、律法底下,不過這也是當時戰亂底下的顯像,如今或許這些習俗也有著獨特的意義,給女子蒙上布卡,另種層面也可以說是珍視女性,只不過在現代女權自由的情況下,看起來就像是囚禁,這或許只有生活在其中的居民才能有權,去述說這樣到底好或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