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小時候

小時候,幼稚園就在父母上班那條街的末端,母親上班前將我託付給老師,然後跟我說要好好聽老師的話,便離開了...那時與母親分離似乎不是那麼難以接受的事實,又或者明白其實他們也不過就在附近,總之,一點難過的情緒也沒有,也不跟其他的小孩玩,或許那時單純地覺得他們很吵吧!我還記得在幼稚園午休的睡袋,是母親去大賣場買的,藍色的底而上頭印的是小美人魚,但午休有時我沒有睡著,都在往外看,看著光從木製的窗間透進,傻傻地、呆呆地望著,或許以現代人的角度來講,會當作自閉兒吧!



注音符號與英文字母的學習,不得不說對當時的我還算容易,也因此才沒上幾天幼稚園就被母親帶回去自己教,學一些國小才會碰的九九乘法,但畢竟父母還是要上班,於是我經常就在店門口自顧自地玩,可是有一天,有台計程車倒車,沒有看到我,就這樣從我身上輾過,在車底下的我,老實說沒有啥麼痛覺,腦袋裡天真的以為自己有超能力可以把車子抬起來,可是現實不可能,於是身體只是本能地哭泣與嘔吐,父親聽到聲響趕緊將我從車下抱出,帶往醫院,在車上我只知道我不斷的在吐,感覺自己好像旁觀者一樣在看著事情發生,直到真正的失去意識。

等到我醒過來,全身被扒光光,母親在一旁睡著,看著這樣的場景,內心很困惑,開始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迷惘,原來我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者",腦部也在這次意外中受到傷害,導致未來,在腦波還尚未穩定前,經常癲癇發作,有時一覺起來就在醫院,那時內心對於死亡的恐懼簡直是到了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