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來.攻頂.我們一起 THE MOUNTAIN WITHIN

www.eslite.com
.攻頂.我們一起 THE MOUNTAIN WITHIN.
作家:荷塔˙馮史蒂格
永續性投資、稅務律師、成績斐然的金融事業
意義,一趟登山旅程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每個人身處的背景不同,當遇到大自然給予的挑戰時,勾起內心回憶的影像也不逕相同,荷塔(作者)在這趟挑戰裡交疊著種種無力感,並不斷的思索領導及人文價值,最後由一段段的旅程小故事帶出各項重點,條列的穿插在這本書。

有些話我覺得挺不賴的,或許那些經過風雨後的人們,想述說的也就是這些明確該保留的特質,如下:
      
心理學家研究過「韌性」,認為這是一種罕見但真實存在的性格特質,存在於經歷過創傷、動亂、折磨、悲劇的受難者身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就算不是天生就有,還是能夠靠後天學習。
特徵:堅持不懈-有韌性的人不會放棄、重塑自己-失敗後不會一蹶不振而是重新調整、適應再出發、勇氣-不管多痛苦的失敗都當作是人生教訓,並引以為鑒而非是個人因素、有精神導師可以依靠-有特定的對象可以依靠、求助、徵詢意見、有一顆可復原的自尊心-不論遭遇到甚麼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與看法。
       就像在商場上一樣,除非你以小型專案證明了自己的勇氣毅力,不然不會有人願意資助你大規模創業。
      
的確,約翰擅長掌握機會(大型計畫),然後將這些大計畫切割成小單位。再以簡潔、有紀律的步調一一完成,這是他之所以成功的主要基礎。
「深思熟慮個規劃與流程,不外乎就是把目標和計劃,切割成幾個可達成的小步驟。」

「坦白說,我的職涯是一連串的幸運,而我又夠聰明,能快速做決定,能毅然決然把握機會。我的一個優勢大概是,我會自己去創造機會,而不只是枯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