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冒險者-3


下午,陽光已不如先前的傷人

抵達加特湖,眼前卻如同大海般遼闊

甚至一波波的浪潮不斷翻騰著沙灘

吞食著足跡

這場景與我內心定義的湖泊起了衝突

也帶起了奇妙的感觸

沿著湖岸騎乘,大約一小時後

映入眼前的是,

滿滿的綠叢巨樹隨風擺盪

在光輝裡呈現多層次的綠

就像溫柔的火焰一般

以其獨有的方式燃燒著

綠與綠之間,有著各種小木屋

其後院或多或少都懸掛著魚乾

我想,那是他們的特產

村子的中央則有著最巨大的樹

起碼有二十層樓高

枝葉繁茂,庇護著底下燥熱的靈魂

無論男女老幼,許多村民圍著巨樹

雙眼闔閉,虔誠地在做祈禱

這一幕讓我傻愣著猜想,

或許那樹真是神靈的化身

天色將盡,昏暗的警覺喚醒我

"是時候找地方落腳了,旅人"

詢問著一旁賣果實-塔乳的商人

得知一家價格與環境都尚可的旅館

隨著攤販的指引,來到旅館門前

一進去,各個角落都擺放著植物,

卻有著不同管子在其上方

據旅館老闆說

這些管子會捕捉陽光及月光投影在這些植物上

這些植物才能得以生存

這個村子真的是與植物一同成長呀!

付了5索特,拿到了3號房的鑰匙

打開散發檜木香味的門,看見一張木紋單人床及四周圍繞的植物

放下行李後,梳洗一番,躺在柔軟微香的床上

我想,今晚應該會睡得很舒適吧!

冒險的第一天,晚安!
















備註:商人從小就開始的就必須將所有魔力用於創造個人的亞空間,直到成年後,商人才有能力將大量的貨物放入亞空間,在各個城鎮裡販賣賺取利潤,而這個亞空間也只有其創造者可以拿取或放入,也無法放入生靈。

看似商人簡直就是移動型的寶庫,卻沒有強盜或盜賊敢輕易搶奪商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商人的亞空間,到底放了甚麼?最廣為人知的傳聞就是,二十年前,有個商人在沙國的邊境被一個中型盜賊團襲擊,被圍攻的最後,那位商人竟然從亞空間裡拿出一張火系的禁咒卷軸,將整個盜賊團全滅,雖說後來聽說那張禁咒卷軸是那位商人一生直至目前的積蓄就是了,但也足以讓所有人明白商人不是能輕易入口的肥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