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真相

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有一群猴子,牠們生性和善,不好爭鬥,牠們很聰明,會製造各種工具來對抗外敵,有時還會幫忙森林裡的熊與虎,製造掩蔽處來度過雨季,但在這個群裡面一直對於南方森林的外頭,有著恐怖的傳說,據說住著可怕的生物,全身沒有毛髮,既聰明又陰險,一不小心,就會被吸乾腦汁、吃盡血肉,最後連屍骨也被生吞入腹,這是整座森林都知道的傳說。

有天有隻小猴子,好奇的探索著世界,這個傳聞,牠也知道,但這並不能阻止牠內心正躁動的好奇,於是在某一個晴朗的天氣,這隻小猴子出發了,前往那個無猴敢去之處。

牠經過了虎先生的家,虎先生一邊打著招呼,一邊正在吃剛捕捉到的白兔,紅色佈滿了每顆尖牙,每根細毛也各自凝聚著一顆顆血球,在陽光下閃閃發耀,小猴子一時之間被這樣美麗的景色給迷惑了,差點忘記跟虎先生打招呼。

「虎先生,早安」

「早呀,小猴子,你怎麼獨自在這,有吃早餐了嗎?我可以分你一些」

「謝謝虎先生,我已經吃過了,是蘋果跟香蕉喔」

「聽起來不錯吃,或許下次我也可以吃吃看」

「好的,下次有機會再拿給虎先生,虎先生我得先走嚕,下次見」

「嗯,下次見」

小猴子繼續走,經過了大約二十棵樹,遇到了狼小姐,狼小姐正在看著一朵粉紅色的花朵,花上有隻藍色的蝴蝶,蝶翼勾勒著黑色的圖騰,像似在進行甚麼儀式般的,張合著翅膀。

「狼小姐,早安」

「早呀,小猴子,你怎麼獨自在這,爸爸媽媽呢?」

「爸爸在睡覺,媽媽則是去找隔壁樹上的其他媽媽聊天」

「阿,這樣呀! 那你要去哪裡?」


小猴子,不想狼小姐擔心,於是回覆

「我只是隨意走走,等會就回去了」

「阿,這樣呀! 那如果你看到太陽在頭頂上時,記得要返回喔,這樣才不會摸黑回家,夜晚大家的個性都會有很大的轉變,而且因為看不到,就算被傷害了也不知道是誰做的。」

「好的,狼小姐,我會記得的」

小猴子繼續走,經過了三十棵樹,光透過層疊的樹叢,發散成如萬花筒般的黑影,輕柔的撒在地面與小猴子身上,牠撥開遮掩的樹葉,好奇地往裏頭望去,牠看到許多有著毛髮的生物,胸前有著狼的氣息與老虎的身形,卻又像猴子般的行走,看起來一點危險都沒有,跟傳說形容的兇惡面貌有些不同,小猴子瞇著眼望了下天空,太陽已經到頭頂,雖然還想再多了解眼前的生物,但還是聽狼小姐的話,得回去了。

此刻似乎被那些生物發現了,正此起彼落地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小猴子心想打聲招呼再走好了,於是往前走上幾步,迎來的卻是一片黑暗。

「發生甚麼事了,是被東西絆倒了嗎?好像撞到頭了,好痛!」

「怎麼使不上力氣,得在天黑前回家呀,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