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冒險的前夕

生命到一種熱度,就會渴望變化,渴望去了解那些從未踏尋的世界。

凌晨六點,現實裡的手機鬧鈴,將我從虛幻的夢裡喚醒。

「天阿,好不想起床」,思緒一接通,眼睛還未張開,內心就有這樣的念頭,不過還是乖乖的收拾睡袋與裝備,畢竟這不是一個人的冒險,得按說好的行程來走。

收完裝備一出房門,就看到基哥已經在客廳坐著,一臉笑嘻嘻的說早,我猜,他又早起去看日出了吧!

還記得第一天他曾許下承諾,在環島的每一天都會去看日出,並以手機紀錄當下的景色,雖然不明白這種堅持是為了什麼,但我猜想,或許,「為自己而活」這回事,也就是不在乎他人眼光,去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吧。

不久,大夥陸陸續續提著行李在客廳集合,而羅姐(元治教練的妻子),為我們煮了一鍋甜湯,請我們享用,我沒裝太多,因為……真的很甜!(對我而言)

七點半一到,便趕緊把行李上車,畢竟今天有三百公里的路程要開!

出發前,看到九尾教練把自己的車交給Michael開,而他昨天才被告知,要負責開用來載獨木舟與裝備的卡車,這一幕讓我想起前天與九尾教練閒聊的內容,似乎這種臨時得知要幫忙的事情,並非第一次,我想,有時候,這不是兄弟義氣或能者多勞,就能把他人付出看成理所當然,人總是要懷著感恩並表示,否則彼此之間的緣份也就慢慢盡了。

我們從花蓮崇德,一路向南,前往墾丁砂島,雖然只是交通於兩點之間,漫漫長路總令人感到疲苦,在前往的過程裡,卡車出了狀況,引擎的過熱讓九尾趕緊找地方停車,

下車後,九尾將水箱的蓋子打開,過熱的水氣,像似已忍受不住那狹小的空間而噴發,他的右手大拇指因此燙傷,在補充完水後,無奈且尷尬的是,除了九尾外,在場沒有一個人懂得開卡車,對此他只是笑著說這只是小傷沒有大礙,不願先去醫院包紮,只顧繼續南下,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也就只能在每個休息點,給九尾送上可以作為冰敷的飲料與關心的話語,對於九尾教練的這種一心把事情做完的堅持,我想並非全憑一股傻氣,而是某種特殊的人格特質。

下午四點,終於抵達國境之南的墾丁,趁著夜還未深,人潮還不多,趕緊穿過熱鬧的墾丁大街,否則再過一會,這人潮就將道路淹沒。

二十分鐘後,便到了目的地—砂島,參與伴划的Cooper昨晚就到了,一臉濕漉漉的向我們述說著,剛剛浮潛的海域有多美,我們見日光即將走入黃昏,趕緊揪團入海,迅速的換上泳褲、泳衣,戴上蛙鏡,小心翼翼地順著礁岩走入海中遊樂,看落陽將海洋,燒成一片柔美波粼的光梯,在風裡輕微的顫動,而在水中飄盪的我們,則傻愣著,為這映入眼前的絕色,驚嘆不已。

這一切不禁令我猜想,或許,很久很久以前,這座島嶼,這片海洋,那最原始的面貌,其實,就是天堂。

吃完晚餐,我們拿出白板與筆,正要開始討論明日的行程,基哥忽然要我書寫白板的標題,

「靠!我寫字超醜的說!」內心雖然這樣想,但說出口的卻是,「沒問題交給我吧!」,於是我把白板放在桌上,拿起白板筆寫下”台灣獨木舟環島”,剛寫完就有聲音說,「字寫歪了」,立刻擦掉重寫,再寫一次”台灣獨木舟環島”,又有聲音說,“台獨環島“這四個字應該相對寫大一點,於是我擦掉,重新又再寫一次,這次寫完原本以為沒聲音了,忽然有人又說,「應該只要寫”台獨環島“四個字就好了吧」,我立刻假生氣真開玩笑地回,「那你來寫!」,同時默默地擦掉,寫上”台獨環島“而此時我已大汗淋漓,或許是趴著寫的關係,又或者是因為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環島行程會議開始後,第一天的領隊:小光,就用手機顯示google地圖,講解明天的海況與天氣、航段總距離、從哪裡出發、幾點要起床、需要注意的危險地帶有哪些,還有目的地,解釋的非常清楚,確認在場的人都沒有問題,才散會,這樣嚴謹的會議,讓我對這次獨木舟環島充滿信心。

當我刷完牙正要去睡時,隨隊的司機小紅才抵達,一看到他的穿著,令我不禁愣了一下,襯衫、牛仔褲與一雙皮鞋還拖著一個行李箱,我心想「這也太不墾丁,太不夏天了吧!」,經一陣閒聊後發現,他對於獨木舟環島沒一個概念,只是一個禮拜前被找來當司機,甚至連今晚要睡哪都不清楚,於是我只好跟他說,可以先睡我那頂三人帳,說完就趕緊進帳篷睡覺,畢竟明天還要早起。

明日這趟冒險就要正式開始了,身處此時此地的我,仍然感覺不可思議,縱使獨木舟環東半島,並非是初次創舉,但終究不是親身經歷的,這世界上有許多人追求原創、創新,想去別人未曾去過的地方,做些別人不曾做過的事情,可說實在,縱使別人做過或去過,難道就表示沒意義了嗎,對我而言,並不這麼認為,畢竟,這是我的人生,唯有親身體驗才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明日,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風繼續吹,冒險者們的鼾息聲微響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