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啟程:極亂之端

海島行舟0502

一大清早,離預定起床時間還有一小時,可每個人都已醒來,正忙著整理裝備、換裝與收拾帳篷,不禁令我猜想,是否每個人都如我,懷著一顆渴望冒險的心靈,迫不及待的想透過這次的與海交會,讓自己能成為恰如其分的島民,而不再是只認識水泥叢林的國民

走出帳篷,就看到小紅拿著手機窩在獨木舟裡睡覺,心想這個人也太虐待自己了,不是跟他說可以到我的帳篷睡嗎?把他叫起來,問他怎麼會在這邊睡,結果小紅竟然回我,昨天用手機用到後來,就睡著了,這個答案真讓我無言,難道這就是所謂人機合一的境界,機醒人醒,機睡人睡?

帳棚收完,我就搭ERIC的娃娃車(就是幼稚園載小朋友的那種,黃色底紅色條紋,只是裡面的椅子都拆掉)去買早餐,一走進早餐店,還沒仔細看牆上的餐點名稱,老闆就臉很臭的說我們要處理民宿的訂單,沒有現做,只有桌上那些,自己選!,然後專注地忙著手上的訂單,完全沒有笑容,雖然俗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但此刻對老闆只有股怒氣,無奈的是這附近也沒其他早餐店,又趕時間,還是低頭選了奶茶跟三明治,結帳時的金額,果然很觀光價。

回到營地吃完早餐,就趕緊換上出海的裝備,提起船,順著礁岩間的入水路線前進,當一隻腳踏入水中,一陣冰涼便從水波,層疊至心底,而獨木舟也順著潮退而出,我們立刻拿著槳以屁股為重心上船,隨舟前行,往兩旁一看,水色清澈,而我們正划著一只輕舟,在陽光所照射的海面,此刻,我想若是從水底往上探視,我們就像浮游於水面的孤島,周圍正閃爍著自身的光輝。

今天一起划的是小光,他戴著一頂草帽,配上他特有的陽光笑容與活力,像極了海賊王(ONE PIECE)裡的魯夫(Luffy),只不過皮膚黑了點。

剛划離最南點碑不久,

平穩的海況就轉化為混亂的浪濤,這裡的風不管秩序,浪也不理常規,這裡是島嶼的南端,極亂之端。
入眼盡是浪與浪彼此撞擊所濺起的漫天水花,就像我們正闖入一場海雨,加上逆風襲來,受到風力加持的水珠,打在肌膚上甚至有些刺痛,小光不斷四處回望,觀察海面的暗礁,以及隊友們的狀況,嘴裡還不斷對我信心喊話,加油! 撐過這一段就沒問題了,而這一段到底是多久,我也沒敢問他,畢竟無論他或我都懂,在眼前無盡的浪群裡,答案不重要,流淌至雙眼的海水不重要,舟身的抬升與崩落不重要,唯一能做的就是憑著雙手不斷的划槳破浪,然後高呼神佛之名讓情緒狂熱,直到,直到這片海再次回歸平靜。

脫離那極惡的海況,再次身處於平穩的海面,看著左側龍坑自然保護區的觀光客向我揮手,不知為何內心有些感動,我想,或許未來我不會記得這是哪一天,但此刻的感受將會永遠深埋我心。

從港口溪上岸後,或許是第一日,肌肉還不適應,全身都微微痠痛,每寸肌膚盡是海洋略鹹的香氣,大伙才剛踏上陸地,便急著回歸無味,一個個轉開廁所外的水龍頭用冷水,沖淨貼黏身體的每粒鹽與沙,經過一陣清洗後,一陣微風吹來,陽光隨著樹影撒在臉龐,我忽然意識到是夏天

下午,我正忙著晾衣服,忽然就聽到一段流利的英語對話,抬頭一看是小葉正在跟一個拿著衝浪板,帥氣的阿兜仔閒聊,我心想真不愧是去澳洲兩年回來的,英文真好,不過這佩服之情一直到我聽到,小葉問
are you coming with friend ?
no,with my “children”阿兜仔回
然後……小葉忽然就沒有繼續聊,轉頭就走見到這一幕,我立刻爆笑出來,馬上跑過去虧小葉,你也太現實了吧,雖然她解釋那不過是恰巧聊到個段落罷了,但也太剛好了吧。

當夜晚無雲,星光便照射出一個個想像,我們這群海上旅者待在星空底下,故事就緩緩流轉,雖說每個臉上,都泛有手機屏幕所照射的藍色電光,在網路世界裡,交錯彼此今日的所體所悟,但當捲髮的學者(小葉)說起星辰,所有人就回歸現實,仰起頭,看天空,真實的光,靜靜的聽,它們的來由去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