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外來種

外來種,非當地的動植物,因沒有天敵,且若具高度生存能力與繁衍能力,往往會對當地造成巨大的衝擊。

據爺爺的爺爺所說,很久以前,我們家族活存於林木之間,奔馳於草原之上,入眼所見的遠景近景皆有形 ,山色濃淡不盡同,那時吸入鼻腔的每口空氣,都帶著濃濃的草香,純凈且舒適,與現今混亂沉悶的氣味,截然不同,當夜晚來臨時,雖然沒有燈,卻有月光將黑夜鋪上一層白色的柔霧,有時裡頭還會飄散著一群發著螢光的蟲子,隨著風聲飛動。

爺爺說,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外來種們,從天而降,從海而現,儘管我們用盡全力甚至以命相抵的消滅他們,仍未改變什麼,只能為了生存學著妥協,後來外來種們捨棄了天地,建造了一個個盒子,並窮及一生,只為蝸居其中,至今我仍未理解原由,但我相信,這是我與我的族人們無法徹底消滅外來種們的原因之一。

這氣味與聲音,是外來種回來了!

門打開後,雌性的外來種摸著我的頭說著

"小黑有沒有乖乖的呀~阿 !  你又亂便便!今晚不給你起司條吃了"

哼,臭外來種,這是我少數能做的抗爭了…痾,我的起司條呀 …. 等會還是裝可憐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