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晃北-夕陽成落陽

一如往常地用雙眼相機記錄,太人性化不具備LED顯示螢幕,就用文字紀錄吧。

一大早的...
近乎本能的搭乘捷運,前往西門町-小窩餐廳與高職同學見面聚餐,沿著街道轉進一處夾窄向上的走道,走到底往二樓的轉角處,佈著一件小型典雅暗棕色木桌,上頭有著些許植物與一盞歐式鄉村風格的燈,讓潔白的牆渲染上整片的暈黃,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往上一探走進店裡,左手邊利用小巧的魚缸與盆栽將廚房分隔,空間不大,店內擺放著像西洋棋的桌子及木椅與藤椅,而藤椅因椅背有些圓弧放著舒適的小躺枕,服務生很親切地讓我們坐在窗邊,因為是二樓窗外並沒有來來往往的人群干擾,舒適的環境讓我話匣瞬開,便開始講講大學生活、聊聊近況、話說從前,之後...

看了看地圖決定前往艋舺碼頭,途中經過迪化街,發現在紅磚頭製的社區內有家名叫黔天下的店,非常的漂亮,採用東方風格與貴州苗疆特色,若不是尚未營業真想進去看看,看看店家精心布置的巧思。

到了艋舺碼頭...只能說:美翻了,今天天氣及色溫都非常好,右邊綠蔭蔥翠的樹,下方一堆攝影師架著腳架及那又大又厚的單眼鏡頭望著夕陽,像似想要捕捉"今天的痕跡",但我想拍照拍得很美的人應該很多,但能說故事的卻極少,許多單車客沿著光影騎著、外國人與本地人都出來溜小孩,也有些姊妹滔或朋友群在那依著店家提供的桌椅喝著咖啡自拍、聊天,也有些獨行俠坐在一旁看書寫字,當下我只想對那些一直嚮往國外美景的人說:等你真正了解台灣再去國外吧!!

當夕陽成了落陽,回頭逛那古早味十足的迪化街,混在有著嚮導的觀光隊伍中去看看那些因他們而"特別"開放的一百五十年住宅,也品嘗了香醇回甘的金萱、烏龍與紅茶,還看到一間URS-155的店面,它是一間前台讓設計師展覽作品、後台開放讓設計師免費申請使用的工作室(水電、器材則需要租金或自付),和在櫃檯的設計師聊了一會設計過程與成果的辛酸,我想台灣有許多很棒的設計師但真正能被看見的卻是藐藐而數...

月亮出來了...那就踏著月光回家吧!!今天很精采,我愛台灣!!有機會認識外國人的話,我一定要推廣這美麗的島嶼-福爾摩沙-台灣

附註:總算有空去剪頭髮,去一百摳摳的大賣場理髮店,與年輕的設計師(痾 我也沒多老喔 呵呵..)聊了一會,發現她有很多想法、創意只是沒辦法實踐、創作,所以我想那這顆頭就給你練習、發揮吧!結果還不錯...希望她能夠被人看見!!我想一定可以的,因為...她很努力,這世界我想還不錯,對吧!

URS指的是(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 URS)
也就是老屋再生計畫,這是政府推的一個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