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漂浮於湖中的平靜

海島行舟0505
天氣少雲晴朗,順風順浪
海巡很好,溫暖

大武山水仙口到太麻里

第一次知道安檢所,人員都好親

昨晚做了一個夢,在黎明迎來之前,迷霧充斥在一片平靜的湖泊上,而我在湖泊中央,獨自在木製的舟上望向遠方,看著曙光慢慢的燒盡雲霧,露出群山與林貌、然後透進湖面,直到聽到老鷹的鳴叫,仰望時,就醒了。

唉,好煩一清醒內心就有股煩悶,昨天我天真的以為,防水手機能防海水,便偷懶沒放進防水袋,直接裸放在救生衣前方的袋子,跟著我去浮潛拍照,等到上岸時,除了左上方的紅燈還在閃爍之外,其餘毫無反應,儘管緊急寄送給修手機的朋友處理,但種種跡象都已經宣布它的死亡,慘劇已經發生,也只能換個角度思考,至少它此生的最後一眼,是美麗的海底景觀,而不是一堆自拍的臉或水泥地,這樣一想,也就多少能放手,然後開始習慣沒有手機的日子……

今天是與號稱"人型船外機"的芮芮一起划,看來今天可以輕鬆許多,才剛出海沒多久,她就跟坐在後頭的我說你不划,我就不划,別想偷懶!並轉頭用兩根手指比自己的眼睛再比向我的眼睛(I WATCH YOU!),但過了一陣子後,發現她默默的拿水喝順便滑手機,原來有下一句話她沒講,就是我不划,你還是要划!,不過以我跟她這麼深厚的友誼(其實也才認識幾天)我知道其實這都是玩笑話,如果我真的累了,需要喝個水吃點東西時,她還是會幫我划,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累就是,我想是吧……

當領隊喊停,休息個十分鐘,我才剛放下手中的槳,就看到小燕拿著相機打算要拍我,立刻向她說等,等一下,我先脫帽子、太陽眼鏡和頭巾!,等我準備好POSE,小燕才翻著白眼的隨意拍了一張,但在海上這是必然的行為,不然全身包緊緊的我,就算拍起來,也認不出誰是誰呀,若是不包得緊緊,一日下來,被太陽過度溺愛的肌膚,就像儲存太多陽光而紅腫發炎。
再次要出發時,發現小葉
在獨木舟上睡覺,她仰躺著,將帽子蓋在臉上,殊不知帽子沒遮到嘴唇,結果隔天她的嘴唇就腫得比安潔莉娜 裘莉還過而不及,之後跟她聊天,總是眼光會不經意的被帶到她的嘴唇,屢試不爽。

這就是傳說中的多良車站呀,感覺沒有照片上的美,從海上看向多良車站,沒有預想中的驚艷,仔細回想多良車站的成名原因,並非是車站本身設計多時尚,而是能從半山腰看著火車行駛於山林、藍天與太平洋之間,而我們現在就在成名原因之中,舉槳划行,若是此刻有人從多良車站往海洋拍攝,我們也就成為美麗的一部份了吧

上岸後身穿橘色制服的海巡人員,確認著我們的安全,並且貼心地告訴我們可以去安檢所,那裡有冷水可以沖洗,我們將獨木舟與裝備放置好,就前往安檢所去借水沖洗。
身為海上的冒險者,洗澡跟洗衣服通常是同時進行,怕冷的我拿著水管,深吸一口氣後,便讓強勁的冷水把身上海水的黏膩洗盡,然後再仔細的把一些殘留在身上的餘沙沖掉,之後我就拿著乾衣服走到附近一處半腰高的草叢,左顧右盼一下,確認沒有人在後面,就迅速的把泳褲褪去,換上運動褲,至於上半身,就可以慢慢來,這時就覺得身為男性真好,雖然有時候也會因為這樣,而受到一些貌似合理卻又哪裡怪怪的狀況,就像以前有次跟女性朋友出去玩,想上廁所卻一時找不到,就被說你是男的吧,隨便找面草叢或牆尿一下就好啦聽起來很合理,但總覺得……怪怪的。


回到安檢所前,去找小葉聊天,她還穿著防寒衣,不過看起來已經沖洗完,在等更衣帳換衣服,正在跟她聊天的同時,她就套上一件長板的米色罩衫,然後利用罩衫的遮蔽性,把防寒衣換掉,由於她動作太自然,每次都是她說換完衣服了,然後帶著一頭捲髮和一身飄逸的罩衫去做別的事情時,我才意識到她剛剛在邊換衣服邊跟我聊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