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人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海島行舟0506
天氣晴朗,雲散藍天
新香蘭到台東市區

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就是種幸福阿



其實,人生不過百年,千山萬水中,能夠與誰相遇,皆是緣分,但在緣分裡,大多數僅止於自我介紹,就沒了下文,而同舟共划的人,在漫長的航行過程,伴隨著槳輕划水面,而又落於海的清澈聲響,便有許多彼此的故事,緩緩道來,在一搖一擺的故事裡,加深彼此的緣。

今天同船的是彥蓁,與她閒聊中得知她之前在NGO(非政府組織)工作數年,主要是研究該如何解決貧窮,對於在NGO工作的人,我通常很佩服,因為都是靠一股熱誠在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而不僅是在追求有房有車的穩定生活,隨著深聊,發現她來參加獨木舟環島,並沒有讓家裡知道,這讓我好奇問
是家人彼此關係很糟糕嗎?
沒有,我們家彼此的關係很好喔,只是我媽總是會過度擔心彥蓁嘆了口氣
其實我媽也會這樣同樣嘆氣
所以我也沒說清楚,他們還以為我在陸上環島
!!!
講到這,忽然腦海中響起一首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完全理解彥蓁的感受,不過,我也知道這不是一個良好的溝通方式,還是得想辦法讓家人放心,並懂得信任自己,否則,沒有家人的支持,其實很孤單。

原來台灣也有很多椰子樹! 

划至知本溪口南岸休息,一上岸便看見元治教練躲在樹下,手裡拎著一大綑的椰子,告訴我們,那是他剛剛順路去割的椰子,從未開過椰子的我,迫不及待的接過開椰器,往椰子殼鑽上幾圈,不下數秒,椰子水就流淌而出,在大熱天裡,喝上椰子水,淡淡的奶香與恰好的甘甜,直叫人感嘆人生也不過如此,當大夥都喝得差不多時,元治教練忽然說外觀比較小的椰子,雖然喝起來澀澀的,但有補氣壯陽的功效頓時有幾位男士,原本早已喝足,卻立刻對那幾顆乏人問津的小椰子下手,
獨木舟環島你們壯陽是要做啥我心想,然後在旁看著那幾隻雄性生物,搶喝著青澀的椰子水。

前往台東的最後一次海上休息,我跟彥蓁都沒說話,只是躺在獨木舟裡,隨著一波波湧浪,輕輕搖擺,我仰望著藍天與雜揉其中的白雲,暖風陣陣吹過,不知為何內心忽然有陣感動,

雖然這片土地上有許多是非對錯,可到頭來,最貼近土地,最親密海洋時,依舊能感受老祖宗當時的感動。

抵達台東後,該北上回家的夥伴,就趕緊沖洗更衣,搭著小光的貨車(DELICA)回北部,而我、LZZY、基哥、小葉就抱持著走到哪玩到哪的心態,留下來顧船以及來個週末小旅行,正當我放著筆電的音樂(蘇打綠:日光專輯),看著帶來的書(卡夫卡的變形記)享受著既嬉皮又文青的生活時,小葉忽然看到我,就像羊看到草一樣,頂著一頭的捲髮,眼睛發亮地拿著手機過來,Ray 你知道基哥跟AcerLine(通訊軟體)上吵起來了嗎?一聽到這麼有趣的話題,我也眼睛發亮,趕緊借一下手機來看他們的戰況。

結果內容不是甚麼嚴重的事情,只是雙方都太看重彼此不好的地方,而引起相看就討厭的感受與爭吵,或許這也是一種"人性",但對於我而言,會嘗試去看對方好的一面,畢竟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因為這件事情,導致元治教練請蘇菲亞不要等我們抵達花蓮才加入隊伍,下週一立刻加入,負責跟基哥同一船,避免他們再次同舟共乘而紛爭又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