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最累的一天

海島行舟0518
37公里
lzzy一起划
豐濱到浪花蟹營地

一早在馬蘭文化展示中心卸船與裝備時。
Izzy忽然問我,Ray 你昨天有睡飽嗎?
有呀!
那我們今天一起划吧!
沒問題!
這時我沒意識到,這個承諾將會是我,在這獨木舟環島之旅脫胎換骨的一瞬間。

基本上會來參加獨木舟環島的人,通常都個性獨具,甚至有些怪僻,我很喜歡跟這類人相處,因為很有意思,像今天一起划船的lzzy,她只要一肚子餓就會情緒不好,所以我都會在包包裡多準備一罐八寶粥,在她臉色一變時奉上,每次看到她吃飽後,又展開笑容的表情,就會覺得這也太戲劇性、太有趣味了。

不過,才剛跟Izzy划不久,我們就無話可說,因為在談論微波爐對人體的危害這個議題時,她認為達不到一個共識,就沒有必要再繼續溝通,於是我與她在茫茫大海只剩下沉默,不過也因此留意到她的划法,發現她用著全身巧勁,穩定很優雅的划,但獨木舟也很穩定優雅的沒前進多少,這時我不禁冒了冷汗,難不成….Izzy不擅長划獨木舟,今天可是要划將近四十公里呀!

於是,我開始了獨木舟環東半島最累的一天。
在過程中我不斷說服自己,隊友就是要互相照應,如果別人不擅長,那就想辦法讓自己變強,每當離隊伍太遠,我就使勁的硬划,把距離拉近,這樣錯誤的划法,雙手很快就乏力,但說也奇怪,這時才懂得Allen所教的正確划法,每次划槳都用上了腹部、背部及腰部的力量,輕鬆不少,速度甚至比之前還快,或許,得要感謝lzzy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划。

划經石梯坪時,天空被雲霧填滿、海面翻起陣陣亂浪,就像正要發生甚麼不祥之事,我繃緊了神經,聽著領隊Allen的號令,迅速的緊縮船隊距離,成兩排直線跟著領隊闖入亂浪區,浪雖然兇猛的把我們又推又拉,可我的內心卻沒有恐懼,甚至一度覺得這種風浪,很刺激很好玩,彷彿自己只是在水上遊樂園遊玩。

大自然很奧妙,當你輕視祂時,往往就會見到祂嘴裡的尖牙,重新拾回對祂的尊敬。

當我們即將穿過礁岩區,忽然一道湧浪把我跟lzzy托到一層樓高,正當我還在享受滿身水花與失重感的刺激時,看到隨著浪的強力收縮,左側露出一塊深埋海中的巨大礁岩,恰巧這時,一道強勁的浪狠狠地撞上礁岩,轟隆一聲,濺起兩層樓高的白色浪花,向前順勢噴散,宛如一隻手掌正抓向我們,而衝擊到礁岩上的餘勁形成了冰藍色的捲浪,朝我們襲來,我頓時嚇傻了,直到聽到後頭Eric大喊往右划! 遠離它,我才重新意識到要趕快划,這時腎上腺素急速上升,拚了命的划離,否則被捲進去,真不知道出來的還是不是完整的自己,划至安全地帶,我才敢回頭查看,而那顆巨岩又再次躲藏在浪裡,彷彿剛剛那一幕,不過,是場夢。


剩下將近十公里的航程,兩個小時的耐力賽,在一陣閒聊聲中,很快就度過,當所有人都平穩的上岸,浪花蟹營地酒吧的老闆,再次看到我們便很驚訝的說,你們不是在環島,怎麼又划回來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