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不為了甚麼,只是在浪聲裡,讓夜靜的連心都靜了

海島行舟0523
天氣晴朗,順風順浪
26公里
南澳溪口沙灘到卡那剛溪口沙灘
昨晚再次的熬夜了。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沒有健壯到,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還能經歷一場海上冒險,可夜晚是這麼迷人,讓人不經意的就把時光花費其中,或許只是在涼夜下與人閒聊,又或獨自一人在海灘上帳篷裡,點盞燈,拿本書來看上幾眼,雖然多半也不為了甚麼,只是在浪聲裡,讓夜靜的連心都靜了。

早上小葉從宜蘭來南澳,本來錯過火車一定會遲到的她,竟然用比的手勢,搭到一台順路的大卡車,當她抵達時,還一臉得意的說
我就知道,我的運氣總是特別好! 這世界根本是圍繞著我運轉的嘛!
…….。大伙頓時無言
今天是最後一日使用硬殼的平板舟,與小葉一同划行。

從南澳出發,昏沈半夢的海上遊樂,行經數個海蝕洞,隱約見著數年前,身穿軍服的人們,曾在此望日出日落,喝飲從一處山頭潺潺流下的小瀑,藉此淨化解熱,那身處此地的忠貞靈魂。

我一直覺得在海上航行,邊划槳邊聽人歌唱是種享受,尤其唱的是歌劇。
小葉很擅長唱歌,才剛過海蝕洞沒多久,小葉就坐在前座唱著,悲慘世界的"On My Own",那富有情感的歌聲從前方順著清風傳來,整片海就被拉進哀愁,若是放緩呼吸,將視野拋向更遠處,平緩的浪潮彷彿就轉為戲場帷幕,而我們正在上演。


划經象鼻隧道時,特別有感觸,去年三月,自己還懷著恐懼,穿著攀登裝備與攀登繩,在這片七層樓高的岩壁上攀岩,當時縱使不小心失足,懸掛在繩上,仍為在此所見到的蔚藍大海感到驚艷,而如今我就在那時所見到的大海上浮沉,有那麼一刻,視野似乎可以穿越時空與空間,與當時的自我對望,一同為所見的岩脈與大海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